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99之亂首開罰 中華電員工過勞罰百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等業者近日推出母親節促銷方案,各門市大排長龍,網友戲稱為「499 之亂」,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業者已造成勞工超時過勞,開罰中華電、宏華各 100 萬元。

勞動局長賴香伶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中華電信等業者推出的方案不限行政區域,全台各門市人員恐超時工作,影響勞工人數範圍相當大,抽查發現多名員工在上午 11 時上班,翌日凌晨 4 時至 6 時才下班,對勞工身心健康影響甚鉅。

賴香伶說,勞動局 11 日派員勞檢中華電信與負責門市營業的宏華公司,發現 5 月出勤紀錄中,有多名員工工時超過 12 小時,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 2 項規定,依事業單位違法事證、影響人數及未有效改善等情事,各罰 100 萬元。

賴香伶指出,相關業者先前未能評估服務方案對員工的壓力,也未能補充或調配人力及擬定預防措施,顯有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重大過失,之後不排除再次複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