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綠博閉幕 童玩節7月緊接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期 44 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閉幕。縣府統計,今年活動吸引超過 47 萬人次入園,比去年多約 2 萬人次,之後接棒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在 7 月 7 日起登場。

2018 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於 3 月 31 日在冬山鄉生態綠舟園區登場後,經過 44 天的展演,今天畫下句點。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閉幕典禮時表示,宜蘭縣政府辦活動的經費不多,不像直轄市動輒上千萬,但宜蘭縣府辦活動的目標清楚,像是今年綠博主題是「實踐‧綠行動」,活動辦得有文化內涵、品質有質感。

綠博主辦單位、同時也是縣府附屬單位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統計,今年綠博吸引超過 47 萬人次入園,其中搭大眾運輸工具到園區的遊客多達 3 萬 5000 人次。

此外,為倡導活動主題、對民眾宣導垃圾減量,今年工作人員用餐都使用鐵製便當盒,減少近 6000 個一次性餐盒與餐具的使用,也減少約 2 萬 9000 個寶特瓶;園區的一般垃圾總量,也從去年的 15.1 公噸,減少至 10.3 公噸,相當於減少 30% 的垃圾量。

縣府表示,在綠博閉幕後,緊接就是 7 月 7 日於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的宜蘭童玩節,今年童玩主題是「童心大進擊」,歡迎遊客屆時於夏天再到宜蘭旅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