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秀姑巒溪競賽 百鐵教父賴曉春號召參與

圖片來源:Pixabay

第 9 屆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有來自 9 個國家 21 人的外籍選手、共近 1700 名選手報名挑戰,有「百鐵教父」封號的賴曉春參加並分享經驗,盼更多人愛上鐵人運動。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8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預定 6 月 10 日在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登場,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東管處長洪東濤特別介紹「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長虹橋」及「泛舟」融入設計的全新標誌。

洪東濤說,秀姑巒溪是台灣泛舟的最佳環境,今年賽事特別新增「純泛舟組」,希望能滿足不會游泳又想挑戰三鐵賽事的選手,更能讓大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這個年度盛事。

投身鐵人運動長達 20 年以上的賴曉春說,自己老家在台東,希望台灣、甚至國外的朋友都能體驗東部的好山好水;近幾年許多賽事在花東舉辦,藉由運動帶動觀光。此次帶領素人團隊,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泛舟鐵人有趣又有挑戰性。

賽事組別分為泛舟+路跑+自行車的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的鐵人兩項組、及鐵三角接力組,選手將從瑞穗鄉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依序進行泛舟 11 公里、路跑 12.6 公里及自行車 44 公里,總長 67.6 公里的賽程,對選手的體力及意志皆為一大考驗,但也因此吸引到各界好手前來挑戰。

今年增設「純泛舟組」,起點同樣為瑞穗秀姑巒溪遊客中心,8 人一艇同舟共濟,目的地為 24 公里外的終點「新長虹橋」下。此組別不僅是體驗泛舟的樂趣,更是排名賽制,號召各方水上好手前來挑戰,奪得冠軍的舟艇隊伍能獨得新台幣 8000 元獎金(或等值商品)及優勝獎牌。

有「百鐵教父」封號的賴曉春分享自身經驗,盼更多人愛上鐵人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