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同意 未事先知會不進行危害飛安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民航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北韓已同意不在未事先知會下,進行危害飛航安全的活動。這項保證可能促使各大航空公司恢復通過其空域的航班。

路透社報導,鑒於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MH17 班機 2014 年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航空公司憂心北韓未經宣告就發射飛彈所構成的威脅,紛紛繞道飛行。

若北韓空域被視為安全無虞,航空公司將可節省往返亞洲、歐洲及北美若干航線的燃油及時間。

總部位在加拿大蒙特婁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官員本週走訪北韓,就平壤當局要求開通通過兩韓空域的新航線展開討論。

ICAO 航空局(Air Navigaiton Bureau)局長克里梅(Stephen Creamer)返抵北京時表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向我們提出紮實保證,他們將不會在未全面預先通知區域內國家的狀況下,進行危害飛航安全的活動。」

「他們將針對相關活動先行協調,以保障我們的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