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釋放人質 獲釋人質感謝美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北韓今天釋放 3 名美國人質。3 人已隨蓬佩奧專機踏上回家的路,途中並發布聲明感恩美國。

路透社報導,飛機短暫停留阿拉斯加時,獲釋的 3 人透過國務院發表聲明說:「我們想對美國政府、川普總統、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人民致上深深謝意,謝謝你們帶我們回家。」

「我們感謝老天,以及所有為我們禱告、盼我們歸來的親友。天佑美國,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北韓釋放人質的舉動獲華府大讚是「善意姿態」,蓬佩奧則說,此舉為川金會創造了良好條件。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就蓬佩奧會談的報導說,金正恩交回美國人質,是回應川普提出的「官方建議」。這是不到6週以來,金正恩和川普第 2 度為史上兩國在位領導人首次峰會預作準備。

根據美國高層官員報告,金正恩「特赦」3 人後,一名北韓官員隨即赴蓬佩奧下榻的飯店,通知他這件事。

他引述這名北韓官員的話說:「你得注意他們不再犯相同錯誤。」「這是個相當艱難的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