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sengFeng專欄》迎接祖國懷抱到無差別屠殺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原文出自 Tseng Feng Art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1945 年 8 月 15 日,日本無條件投降。

台灣人們歡欣鼓舞的迎接祖國的懷抱,邁向新時代。

但僅一年半的時間,台灣面臨了超乎異常的通貨膨脹,在台北市,誰也沒想到竟然會有錢也買不到東西的一天。加上當權者對人民的歧視和打壓,眾人積在心裡已久的怒氣,終於在 1947 年 2 月 28 日大爆發。

由於前一天晚上,查緝員於天馬茶房外打傷人,引發民眾包圍警察局。第二天早晨,大稻埕和龍山寺一帶已有騷動,人山人海的上街遊行,血氣方剛的青年也站上街頭演說,家家戶戶關門閉市一起響應。其中也衝入專賣局搗毀器物,毆打職員。

最後民眾一直遲遲無法得到政府的回應,於是隊伍浩浩蕩蕩地來到長官公署前,不料卻遭機關槍掃射,當場殺死三人。頓時陷入混亂,大家紛紛逃進新公園並佔領廣播電臺,將慘案發生的經過放送至全台

… 這還不消說,軍警勾結地方官吏、搾取民膏、食糧滿倉而人民無業可就, 白白餓死外殊無活路可尋,既須餓死,吾人何不起來驅逐貪官污吏, 奪回飯碗保全我們自已的生活!

下午三時,陳儀頒布臺北戒嚴令並動員軍警巡邏市街,在台北街開始展開掃射,許多民眾被不分青紅皂白的屠殺,其中在專賣局、鐵路管理局前面、北門口、館前街殺死民眾最多。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