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爆個資遭竊 3/4用戶仍不離不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儘管爆發政治顧問公司在未經臉書用戶允許下,就蒐集上千萬用戶個資的事件,但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多數美國用戶仍對臉書不離不棄。

路透社報導,自從臉書 3 月表示,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透過連結到臉書的心理測驗 App,不當取得用戶個資後,臉書面臨來自監管機構、隱私捍衛人士和股東的壓力。

美國議員還針對臉書用戶個資外洩風波舉行聽證會,連續拷問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兩天。

路透社/易普索民調也指出,臉書目前除了為了公共關係頭痛外,都沒有因為這場風波嚐到惡果。

路透社/易普索在 4 月 26 到 30 日進行的民調發現,約一半臉書的美國用戶表示,他們最近使用臉書頻率沒有改變,另外 1/4 的用戶表示使用臉書頻率增加。

剩下的 1/4 用戶則表示,他們最近使用頻率減少、已經停用臉書或刪除帳號。

這意味減少使用臉書的用戶,與增加使用臉書的用戶比例大致打平,所以沒有出現明顯的用戶淨減或淨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