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試乘Gogoro 驚艷不一樣的工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電動機車產業領頭羊睿能創意(Gogoro)公司,沒騎過機車的蔡總統還戴上安全帽試乘 Gogoro;對 Gogoro 的廠區,蔡總統直說很驚艷、很不一樣。

蔡總統戴上安全帽,試乘 Gogoro 時笑容滿面,豎起大拇指比「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好奇詢問,有多久沒騎機車了?蔡總統坦言,沒騎過機車;媒體追問,會想考駕照騎騎看嗎?蔡總統笑說,要問一下侍衛長。

蔡總統持續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走訪 Gogoro、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與研華公司。

蔡總統在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Gogoro廠區表示,原本大家以為會是很多聲音、很熱、有重油味道的工廠,但她覺得這裡與她造訪過的美國很多高科技公司,包括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工作場域很像。

蔡總統說,聽到睿能創意董事長陸學森一直強調「不是做摩托車的公司」,而是智慧製造的典範,更重要的是創造一個系統,可節電、減少空氣污染,替下個世代創造更多可能性,她相信這是睿能創意最重要目標。

蔡總統透露,之所以有這趟行程,是前陣子她必須常回陽明山的家,巷口有加油站,是她從念大學時就常加油的地方,但她發現加油站很不一樣,放了個大箱子,裡面有一顆顆閃亮的東西,很漂亮。

蔡總統說,有人告訴她這是電池交換站;旁邊停了很多年輕人的摩托車,看來很時尚,她感到好奇並決定要去看看這家公司。

「台灣真的不一樣」,蔡總統表示,工業進到下個世代,為台灣苦惱的空污、能源與生活方式等都找到很好的解決方式。

蔡總統說,「國家真的進步了」,看到下個世代、甚至下下世代工廠的樣子,不只是機械或零組件,還代表人的智慧灌注在機械裡,完成生活種種需求。

蔡總統表示,桃園人口結構年輕,是充滿未來性的城市,新創能量與科技實力優勢結合原有產業,是發展亞洲‧矽谷最重要的基地。

蔡總統說,對年輕人而言,這裡是夢想般的工作地點,給大家很多啟發,激勵年輕世代,看到未來下個世代台灣產業希望。

蔡總統在陸學森陪同下,參觀 Gogoro 生產線,聽取簡報,在 Gogoro 上簽名留念。

陸學森表示,3 年前創立以來,Gororo 投資新台幣 84 億元在建置開發,今年也將投資 32 億元在能源交換站,自西元 2019 到 2021 年預估投資額更達 120 億元,而自 Gogoro 開放平台邀合作伙伴後,已有 3 家國內、外廠商加入。

陸學森說,在台灣市場的經驗可推廣到東南亞市場,目前台灣機車年銷量約 100 萬台,東南亞銷量是台灣 17 倍,印度機車年銷量更達台灣 23 倍,這都是 Gogoro 未來潛在市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