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物浦險勝羅馬 挺進歐冠盃決賽

圖片來源:利物浦足球俱樂部官方推特

英超名門利物浦今天面對義甲勁旅羅馬凌厲反攻,儘管 2 比 4 輸球,最後仍以兩回合加總 7 比 6 出線,挺進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 歐冠盃)決賽。

法新社報導,這是利物浦隊史第 8 次挺進歐冠盃決賽,也是 2007 年以來首次。接下來 Jurgen Klopp 領軍的利物浦將對上衛冕冠軍、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在 5 月 26 日烏克蘭基輔登場的決賽一決雌雄。

此役 Sadio Mane 與 Georginio Wijnaldum 上半場各進一球,利物浦看來勝券在握,但羅馬沒有放棄,追成 2 比 2 之後,終場前 8 分鐘更靠 Radja Nainggolan 兩次進球,反以 4 比 2 領先。

但上月擊敗巴塞隆納、幸運挺進 4 強的羅馬今晚未能再演奇蹟,此後未能再有建樹,雖以 4 比 2 拿下此役,兩回合加總仍以 6 比 7 飲恨,黯然遭到淘汰。

這是 1984 年羅馬在歐冠盃決賽 PK 大戰敗給利物浦後的又一挫敗,巧合的是,當年羅馬也是在今天這個球場、也就是主場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Stadio Olimpico)輸球。

Jurgen Klopp 賽後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沒能踢出真正的水準。我們需要點運氣,而我們真的靠了點運氣。」

「加總 7 比 6 聽起來很瘋狂,因為這確實瘋狂。我們是從會外賽踢進來,現在我們挺進了決賽,要前進基輔。」

Jurgen Klopp 表示,他有信心,決賽時,利物浦可以威脅到 12 度冠軍皇馬。

他說:「我們要比今天踢得好很多,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比今晚踢得好很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