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俊瀚百米飆本季最佳 全大運有望破全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 107 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男子 100 公尺預賽,跑出本季最佳的 10 秒 23,教練陶武訓透露,愛徒有機會在今年全大運 100、200 公尺雙破全國。

楊俊瀚在去年世大運男子 100 公尺締造 10 秒 20 全國新猷,今年全大運是他首場調整後的大賽,沒想到就距生涯最佳只差 0.03 秒,他坦言:「看到預賽的成績,我嚇了一跳。」一旁的陶武訓也笑說:「別說他,我也嚇了一跳,這不但是他的第 1 趟,而且還是早上的比賽。」

去年世大運結束後,陶武訓把訓練重點放在強化愛徒的速耐力上,他直言:「因為亞運我們的重點是放在 200 公尺,所以速度上的東西比較少,不過他 100 公尺表現也有進步,這讓我們很開心。」

楊俊瀚坦言,下場前沒有太多想法,就是按照自己節奏、順順的跑,對於明天 100 公尺決賽是否會嘗試突破全國,他淡淡地說:「有機會的話會試試看。」

對於愛徒保留,陶武訓倒是很有信心,他認為,只要場風別搗亂,「我覺得楊俊瀚有機會跑到 10 秒 15 左右,成為台灣第 1 個跑進 10 秒 20 內的選手。」

由於過去這段時間,楊俊瀚主要訓練方向,都以 200 公尺為主,因此陶武訓認為,若楊俊瀚 100 公尺的成績可以進步,拿手的 200 肯定更有機會,他說:「只要楊俊瀚接下來把節奏性的部分做好,我相信他還可以更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