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端產業產值逐年增 人力需求旺

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科技進步,雲端產業產值逐年上漲,也急需各種跨領域人才,未來 3 年平均每年新增 650 至 750 名專業人力需求;但 33% 的相關業者表示,人才不易尋,有人才不足情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發出新聞稿指出,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發布的「2018-2020 重點產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在 10 項重點產業中,雲端服務產業產值逐年上漲,預估年成長率達 20.1%,急需各種跨領域人才。

台灣就業通表示,根據經濟部的調查,台灣未來 3 年,雲端產業平均每年新增 650 至 750 名的專業人力需求;但受到其他產業競爭,及專業人才數量不足的影響,有 33% 的業者表示,人才不易尋得,有人才不足情形。

台灣就業通說,目前相關業者在台灣就業通招募專業人才。例如自由系統所開出的雲端技術工程師,從系統維護到網管主管的職缺,月薪有新台幣 5 萬元到 8 萬元,需 3 年以上技術支援經驗,能有效地與客戶溝通;德安資訊的系統開發工程師,月薪 3 萬 5000 元至 6 萬元,負責雲端飯店管理系統、網路預訂系統服務、雲端企業資源規劃(ERP),以及雲端 ERP 設計/開發/測試。

為了培養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台灣就業通指出,勞動力發展署也陸續開辦包括雲端網路班、雲端辦公室與電腦輔助設計(CAD)繪圖應用班、行政人員雲端資訊技能應用班等課程,提供勞工培養專業能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