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邀文在寅跨過北緯38度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韓峰會今展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跨越北緯 38 度線,成為全球焦點。他更臨時加碼,邀請並牽著前來迎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手,兩人一起跨入板門店北韓轄區,留下歷史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台北時間 8 時 30 分跨越北緯 38 度的軍事分界線,成為兩韓 65 年停戰後,首位踏入南韓領土的北韓領導人,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迎接,兩人熱情握手。文在寅向金正恩說:「幸會!」

隨後,踏入板門店南韓轄區的金正恩手指著 38 度線北邊的土地,對文在寅說了一些話,文在寅的目光也隨著看去,之後,金正恩主動牽起文在寅的手,兩人一同跨過 38 度線,進入板門店北韓轄區,短暫停留供媒體拍照後,跨回南韓轄區,前往高峰會會場,並接受南韓孩童獻花致意。

金正恩並在文在寅陪同下,檢閱南韓三軍儀仗隊,隨後兩韓領導人步行進入位於板門店停戰村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舉行峰會。金正恩在和平之家貴賓簿寫下「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在板門店停戰村南韓轄區舉行的這場歷史性峰會,是兩韓自 1953 年韓戰結束以來的第 3 度峰會,目的在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備受外界期待的峰會鋪路。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金正恩將直率討論所有關於改善兩韓關係,以及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議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