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退將不識殷海光

芋傳媒資料照片

在《宋史》裡,岳飛曾說,

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怕死,天下太平矣。

但是這群反年改的阿姨阿北,讓我對岳飛的名言有了新的體悟。

雖然說比較各行各業的辛苦意義不大,但是比較平均退休年齡與領到的錢還是有意義的:公立教師平均 54 歲退休,每月可領退休金 6 萬 8052 元;公務人員平均 56 歲退休,月領 5 萬 6383 元;軍人平均 45.6 歲退休,月領 4 萬 9379 元。然而勞工平均卻要 61 歲才退休,月領退休金僅為 1 萬 6179 元。

這年頭,每個人都辛苦,沒有誰比較好過。每個行業的退休金也都在苦撐。因為人數變少、領取的人變多,軍人的年金制度不調整,2020年就會破產,一旦破產,誰都領不到。打著信賴保護旗幟的,這些人有沒有想過「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退休將領到中國交心、與人民解放軍稱兄道弟,在台灣指揮不明究理的弟兄抗爭年改、毆打記者與警察,既怕死,又愛錢,相較於認真工作的公務員、勞工、農民,到底是你們身嬌肉貴,還是其他人爛命一條?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