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總冠軍賽師徒對決 兩隊總教練中斷熱線

圖片來源: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官方臉書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和璞園建築總教頭麥班達,在第 15 季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各自領軍攀山頭,從師徒變成敵人,不變的是彼此友誼,但在總冠軍賽期間先暫停聯絡。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與璞園教頭麥班達的關係,就像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過去許晉哲執掌璞園兵符時期,麥班達就是他的助理教練,如今兩人各為其主,總冠軍賽期間兩人場下幾乎「零互動」。

許晉哲和麥班達私交甚篤、聯絡頻繁,季後賽兩人還會相互討論球隊的打法與優缺點,麥班達說:「許教練會問我達欣的打法與弱點,我也會跟他請教金酒應該要怎麼打。」

兩人互動熱線,在總冠軍賽開打後就「斷線」了,許晉哲坦言:「我們彼此腦中想的,都是怎麼贏過對方。」麥班達也承認,現在這個情況有點尷尬:「聯絡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要他加油,還是叫他放水。」

許晉哲認為,這個徒弟是他遭遇過的對手當中,拆招反應最快的,也是最棘手的一個,「比賽大家都會變招,但他的反應很快,這場或這一節我用順手的打法,下場就行不通了。」

對於師父,麥班達坦言,當年若不是許晉哲拉他一把,或許就沒有現在的他,「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臨場帶兵的方式,如果我和他的關係,就像帕波維奇和柯爾,那希望我們就像勇士一樣,可以贏下這個系列賽。」6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