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抓野豬除害囉!蘭嶼找獵野豬高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脫逃野豬為患,鄉公所貼公告捉野豬,大豬獎勵金新台幣 6000 元,乳豬 1000 元。獵捕上千頭山豬的布農族山豬王吉呀努,希望跨海為民除害。

蘭嶼鄉公所最近貼出公告,山林野豬捕捉獎勵辦法,凡是達悟族身分者,捕捉山林野生大豬每隻獎勵 6000 元,中豬 4500 元,小豬 3500 元,乳豬 1000 元。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表示,很多蘭嶼豬趁著颱風或是破壞豬舍,逃到山區,逐漸變成野性後,跑到農田偷吃地瓜和芋頭,困擾農民,因此才會號召捕豬高手。

夏曼‧迦拉牧說,估計逃到山區的野豬超過百隻,鄉民反映,經常在山區碰到野豬。野豬和家裡養的豬,很容易區別,野豬耳朵沒有剪過的記號。

夏曼‧迦拉牧說,蘭嶼沒有獵槍,沒有獸夾,鄉民只能自設陷阱,或是利用家裡養的狗幫忙圍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哇,這麼好。」已經獵捕上千頭山豬的布農族山豬王吉呀努,聽到捉一頭豬獎勵 6000 元,相當羨慕。他說,現在就想帶著他的團隊(狗)搭船到蘭嶼,為民除害,不過,狗狗可能無法長途搭船。

「不能開玩笑。」吉呀努提醒,雖然是脫逃的蘭嶼豬,但這些家豬如果在森林生長 4、5 年後,公豬一樣會長出獠牙,相當危險。

夏曼‧迦拉牧說,如果台灣本島的獵山豬高手想幫蘭嶼除害,「我們也很歡迎」,不過,獎勵金只限達悟族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