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俞蓉50蝶泳破紀錄 亞運青奧雙達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年前全國運動會,陳俞蓉在拿手 50 公尺蝶式,看著林佩彣破全國紀錄摘金,今天她在全中運高女 50 蝶決賽以 27 秒 25 刷新全國紀錄、並達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重新擦亮蝶后招牌。

6 歲開始接觸游泳的陳俞蓉,8 歲正式接觸正規訓練,從小就展現游泳天分的她,曾被台灣泳壇大老、「許家班」掌門人許東雄視為泳壇神童,而爆發力出色的她,最拿手項的目就是 50 公尺蝶式。

只不過陳俞蓉最自豪的主項,在 3 年前的全國運動會被「插花」兼項的林佩彣打破全國紀錄,她坦言:「當時我看著她奪金、破全國,感覺就像我的領域被人侵犯了。」

主項爭金失利不打緊,陳俞蓉又因腰傷修養大半年,等到傷後復出訓練又得重新再來,去年底她在全國運動會飆出 27 秒 41,距林佩彣保持的 27 秒 38 全國障礙,只差了一點。

上午預賽陳俞蓉就繳出 27 秒 43 佳作,下午決賽她卯足全力,抵達終點後處壁抬頭,還因缺氧看不清楚計時器,直到她聽到大會播報員喊出「破全國」與現場歡呼聲後,她才知道:「我做到了。」

陳俞蓉坦言,下午決賽的過程不算完美,「我在撥水時雙手的手指一直撞在一起,本來覺得可能沒機會了,差點想要放棄,幸好我有 Hold 到底。」她坦承,這個成績比她預期好得多,「看到這個成績後,我的壓力全都釋放了,也感覺出了一口氣。

更重要的是,陳俞蓉破了全國紀錄,確定可參加今年 8 月的雅加達亞運,此外她也一口氣跨越了 28 秒 09 的青年奧運女子 50 蝶 A 標。

她興奮地說:「有機會能和亞洲、世界級的選手同場一起比賽,也希望可以透過刺激幫助我繼續提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