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茂昆說明流程 美師沛恩專利通過將轉東華大學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懷疑台灣師沛恩公司所創「綬豐」品牌拿東華大學專利研發相關產品;教育部長吳茂昆解釋說明:美國師沛恩公司申請的是新的專利,目前還在過程中,當初即決議:通過後要回來轉給東華大學。

吳茂昆遭質疑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在美國設立師沛恩生技公司,販售綬草萃取物製作的相關產品,並向大陸取得綬草萃取物及藥物應用的發明專利。

國民黨特別召開記者會,認為吳茂昆日前出席活動曾說,台灣師沛恩公司沒有用到相關東華大學專利,以及目前正在販售的產品使用的技術都還未取得專利。

洪孟楷在記者會中表示,他認為吳茂昆從頭到尾都在說謊,並質疑身為專利擁有者的東華大學,有沒有獲得任何一筆台灣師沛恩因販售產品獲利的回饋?或東華大學有沒有和台灣師沛恩簽署任何授權技轉文件?如果都沒有,代表吳茂昆利用東華大學校長期間,使用學校公家資源、私相授受。

對此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在教育部部務會報前受訪解釋,相關專利有好幾個部分,包括萃取技術、功能性等。美國師沛恩公司申請的是新的專利,可稱為「綬草 2.0」,目前整個專利還在申請過程中,當初已決議通過後,要回來轉給東華大學。

吳茂昆進一步說明,台灣很多學校申請專利的過程普遍如此:先由個人申請,獲得專利後再回來討論歸屬。如果要申請中國專利,用「國立東華大學」並不能申請。

吳茂昆曾對綬草專利問題解釋,可分 1.0 和 2.0 版本,兩者內容不同,有更新的結果,同時也有新的專利,希望外界能更仔細瞭解研究成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