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 台灣包辦3金1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年一度的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今天在印度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共囊括 3 金、1 銀,與上屆持平。

2018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共分為國家組與學校組,都是打 5 點團體賽,台灣曾在 2014 年自家主場舉辦時,締造包攬 4 金「完全制霸」的空前紀錄,今年學校組仍順利包攬男、女雙金,也是連續 4 屆學校組男、女生隊都奪金牌。

而國家組男隊部分,台灣派出竹山、松山、新豐與新莊高中 4 校聯隊,一路分別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法國、印度 A、B 隊及中國,以 6 戰全勝順利封王,也重登失去一屆的國家男隊王座。

尋求 4 連霸的國家組女子隊方面,台灣在決賽與強敵中國爭金,前 4 點打完雙方戰成 2 比 2 平,決勝點單打高雄中學女將蔡欣蓓苦戰 3 局後,以 1 比 2 不敵對手,宣告衛冕夢碎,僅獲銀牌。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自創賽迄今,台灣共參加 9 屆,隊史累計囊括 18 金、13 銀、1 銅,高居各參賽國之冠,中國則累積拿下 14 金、11 銀、4 銅居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