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響應世界地球日 民眾早起排隊領樹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rtisano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中油舉辦贈樹苗活動,在全台 100 處的加油站,讓民眾持廢電池或是發票來兌換,贈與植栽 2 萬株。許多民眾特地早起排隊兌換苗木,踴躍響應環保愛地球的活動。

響應世界地球日,中油公司今天舉辦「植樹來中油,台灣好森活」活動預計推廣植栽 2 萬株,平均每座加油站贈送 200 株樹苗,每人可以領 1 株植物。

9 點未到,已有早起的民眾陸續開始排隊。活動開始,有剛加完油的人,也有特地拿廢電池的民眾,或是一家大小共襄盛舉的,前來跟加油站人員兌換樹苗。

排在第 1 位的郭姓民眾表示,自己家住在萬華區,所以找到中油辦活動裡最靠近他的加油站。早上 7 點多就過來加油站,發現活動 9 點才開始,8 點多才又折回來排隊。

郭先生說,自己是在臉書上看到分享的訊息,知道中油有這個活動,所以第一次參加。因為平常就有回收廢電池的習慣,覺得做環保又可以領到樹苗,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中油汀洲路站的值班站長陳皇諭表示,兌換樹苗的方式有 3 種,第一為當日在指定加油站加油,持不限金額發票 1 張即可兌換,第二是自行收集不限金額當月發票 5 張,第三為收集廢電池 5 個。

陳皇諭說,活動在 9 點才開始,8 點多就有民眾開始陸續排隊想要領取兌換,每年可以看到民眾相當踴躍。今年特地選擇容易栽培且較受民眾喜愛的苗木,包括袖珍椰子、絨葉鳳梨、長壽花、羅漢松及桂花等 5 種。

陳皇諭指出,汀洲路站本身也是綠建築的加油站,除建物本身多是使用綠建材,最大特色就是設有雨水回收系統,可以做廁所與站內清潔清掃使用,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