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帖的」蔡總統形容台史兩國友誼穩固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芋傳媒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發文描述參加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獨立 50 年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 50 歲壽誕雙慶典禮受到隆重歡迎,她用一句台語「換帖的」形容兩國關係。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率團在瓦濟蘭進行「兩國同心.邦誼永固」國是訪問蔡總統,在這篇以「換帖的史瓦濟蘭」為題的臉書發文中表示,出訪的重頭戲,是應恩史瓦帝三世國王的邀請,前來參加他們歷時六小時的盛事,獨立 50 年及國王 50 歲壽誕的雙慶典禮。

談及參加 50/50 雙慶儀式,總統描述,現場有來自各國的祝賀代表,她帶領的台灣代表團,受到隆重的進場歡迎。恩史瓦帝三世邀請她在他之前發表演說,代表團離場時,現場觀眾還以中文說出「謝謝台灣」。這些舉動,都顯示雙方的友誼堅定長存。

 

總統指出,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在演說中,以很大的篇幅述說和台灣的友情,也聲援台灣應該加入聯合國。

蔡總統說,台灣跟史瓦濟蘭一起走過堅定友好的 50 年,「今天,我用一句台語『換帖的』來形容兩國關係。表示我們會做彼此的兄弟姊妹,永遠互相支持。」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總統在史瓦濟蘭當地時間 19 日上午(台北時間晚間)前往 Mavuso 國際會議中心體育場參加史瓦濟蘭建國 50 週年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 (King Mswati III)50 歲生日慶典。蔡總統車隊在司儀唱名下抵達會場,現場史瓦濟蘭民眾報以掌聲與歡呼。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