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揆:至民國 120 年可新增 4 個石門水庫供水量

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

(芋傳媒報導)政府推展水利建設,逐漸看出成效,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今天啟用的淡海新市鎮 3.5 萬噸配水池、昨天動土的石門水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或是「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工程」、台南市曾文水庫排砂隧道工程等,均陸續有進展,部分已經完工,預計至民國 120 年共可為台灣新增 8 億噸、約 4 個石門水庫的供水量。

賴清德上午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 3.5 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

他說,配水池的完工,將有助穩定供給淡水新市鎮未來發展用水需求,並且一併解決淡水鄉親過去,停水最早、供水最晚,「位處水尾」的困境,更重要的是配水池也將成為支援新市鎮與淡水地區持續發展最重要的動能。

賴清德指出,他昨天前往桃園主持「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動工典禮」,今天來到淡海新市鎮主持配水池啟用典禮,行政院用具體行動向社會宣示,不僅大力支持各項水利建設,並積極推展、掌握進度,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他說,行政院以拚經濟為最優先的施政工作,同時解決企業最關心的「五缺」問題,並提出行動方案。

賴清德指出,在水資源方面,運用「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措施來達成目標,並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 250 餘億元,一方面治水防洪,另一方面推動淨水及親水,讓民眾不僅不缺水,還能有親水的環境。

賴清德強調,政府有信心為企業解決水、電、土地、人力及人才等需求,以利企業投資台灣,盼大家共同參與建設,壯大台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