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毒品控制移工 移民署破獲犯罪集團

圖片來源:Pixabay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以毒品控制失聯移工暴力圍事,並恐嚇清潔公司同業「被周轉」,強迫簽下支票及承攬書,並收取高額利息。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逮捕黃男等人送辦。

新北市專勤隊今天指出,在台北市經營清潔公司的黃姓男子,因覬覦同業承包建設公司清潔標案的龐大利潤,與公司員工陳姓、張姓女子脅迫同業「被周轉」,強迫簽下支票及承攬書。同業若不從,黃男等人唆使越南籍失聯移工持棍棒毆打恐嚇。

新北市專勤隊發現,黃男除以暴力脅迫同業外,也會提供安非他命等毒品供同業吸食,並屢屢在自家辦公室開設毒品轟趴,待同業成癮後,開始收取毒品費用,也以向上游建設公司告發為要脅手段,逼迫同業持續償還高利貸及標案工程款。

此外,被害人向新北市專勤隊控訴,黃男非法收留越南籍失聯移工時,也會提供安非他命等毒品供失聯移工吸食,使他們成癮進而控制行蹤,也常有毆打辱罵情形。部分失聯移工因不堪對待逃離。

新北市專勤隊獲報後,與新北市刑大、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長期埋伏跟監蒐證後,11日展開收網行動,帶回黃男等 7 人,查扣毒品吸食器等證物,訊後依強盜、人口販運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