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對台措施 鄭麗君:作法矛盾

芋傳媒資料照片

中國日前提出 31 項對台政策後,廈門市推 60 項配套措施,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不論是 31 條或是 60 條,中國一方面希望台灣人才過去,但又加深審批打壓,作法矛盾。

中國在 2 月底提出 31 項對台政策,當中包括台灣人士參與中國廣播電視節目和電影、電視劇製作可不受數量限制。「聯合報」報導指出,廈門市也祭出 60 項配套措施,包括提供台灣每年至少 5000 個就業機會等,期盼透過交流合作,磁吸學生與專業人才。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鄭麗君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目前公布都是項目,沒有實質內容,但不管 31 條或是 60 條,「中國一方面希望台灣創意人才去,但另一方面卻又加深審批打壓,中國的作法都矛盾。」

鄭麗君認為,「台灣已經民主化了,相信很多創意工作者沒有辦法走回頭路,還是呼籲中國政府尊重表意自由,才有利於兩岸交流。」

她也強調,要壯大台灣產業生態系,讓人才在故鄉有機會發展,尤其近年來許多政策已經架構好,陸續到位,「我們應該對台灣的文化產業有信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