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總統:建立全球品牌 加速產業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將改變過去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強化地方建設品質與特色,盼結合各界力量,協助建立屬於台灣的「全球品牌」,加速產業升級。

陳副總統今天出席「2018 台灣城鎮品牌獎頒獎典禮」。

陳副總統提到,日本近年推動「地方創生」政策,中心思想是「產、地、人」三位一體,也就是,希望地方能結合地理特色及人文風情,讓各地能發展出適合人民的居住環境,以及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並以此創造就業機會與回流人口。

副總統認為,台灣也是一個具多元文化的國家,各地方城鄉無論在人文風采、地景地貌、或是在地產物及特色產業等,都極具特色。如果能夠學習日本「地方創生」的精神,在台灣各地進行深度探索,活化地方的能量,相信可建立在地的共識與自信,創造台灣下一波的新經濟力量。

他說,政府將改變過去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以強化地方建設的品質與特色,期勉結合各界力量,將台灣城鎮推向國際,並協助建立屬於台灣的「全球品牌」,加速台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另外,陳副總統透露,近來他接見許多來自南向國家的訪賓,他們紛紛表示喜愛來台觀光,其中有來自印尼的訪賓表示,台灣對穆斯林友善程度排名世界第七。因為台灣人慈悲、善良、好客、熱情,也尊重觀光客的文化,建立了對回教穆斯林友善的環境。其實台灣的品牌就是全球的品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