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吹哨人:劍橋分析擷取逾 8700 萬臉書個資

圖片來源:pixabay

曾經任職「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吹哨人魏利今天表示,劍橋分析從臉書(Facebook)擷取的資料可能來自超過8700萬名臉書用戶,這些個資可能儲存在俄羅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魏利(Christopher Wylie)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主持人陶德(Chuck Todd)訪問表示,臉書坦承 8700 萬用戶個資外洩,劍橋分析不當擷取個資的受害人數「毫無疑問可能更多」。

魏利並說,美國當局已和他的律師聯絡,其中包括國會調查人員以及司法部。他說,他打算與他們合作。

他表示:「我們敲定日期,我就可赴會,和當局見面,坐下來談。」

曾經任職劍橋分析的魏利指出,「許多人」可以接觸這些資料。他並提及,擷取的資料可能儲存在俄羅斯,「真的危險」。

魏利說:「資料可能儲存在全球各個不同地方,其中包括俄羅斯,因為管理資料擷取流程的教授經常來往英俄兩國之間。」

俄國資料科學家柯甘(Aleksandr Kogan)在聖彼得堡國立大學(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講學,他從臉書擷取數以百萬計的美國用戶個資,然後賣給劍橋分析,劍橋分析曾與川普總統的 2016 年競選團隊合作。

當被詢及是否認為臉書能夠計算受到影響的用戶數目,魏利強調,一旦離開資料庫,資料便可複製。

他說:「我知道臉書現在開始採取步驟進行改正,並且開始找出誰可接觸這些資料,以及資料可能流落何方,但終究不可能滴水不漏,我們可以確保讓所有資料永遠消失了。」

魏利指出,資料曝光的風險,是他吹哨揭發劍橋分析的原因之一。他說:「我講出實情,此事才能獲得關注,這是我出面揭發的部分原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