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吃健康食品身體紅腫是排毒?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吃健康食品身體不舒服是排毒?

如果吃了保健或是健康食品後,身體出現紅疹、搔癢等等不舒服症狀,不用擔心,是正常的排毒反應、改善生理機能的過程。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如果身體不適,身體對吃的食品產生不良反應,請立即停用並且就醫,避免花了金錢又賠上健康。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保健、健康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於宣稱神奇療效或食用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的產品,民眾請勿輕易相信,務必諮詢營養師、醫師或藥師等專業醫事人員。

保健食品不適需詢問專業醫事人員。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市售保健類及健康食品大多經過加工、濃縮、萃取等方式製成,其濃度已高於天然食物,若民眾食用後若出現皮膚紅疹、搔癢、腫脹…或其他身體不適症狀,應立即停止食用及就醫,並向「全國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02-2358-7343 進行通報。

若發現有違法產品,可以透過 1919 食安專線,提供主管機關相關事證,打擊不法健康食品。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