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螢火蟲現蹤阿里山 夜間賞螢趣味多

夜賞螢火蟲趣味多。圖片來源:中央社(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每年 4 至 6 月,是阿里山地區最適合觀賞螢火蟲的季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螢火蟲旺季皆推出夜間賞螢導覽及相關遊程,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美不勝收。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種類多達 42 種,約占全台 2/3,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地區的螢火蟲都可觀賞到,堪稱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寶庫。

阿里山管理處副處長莊靜真指出,公興社區推出「與螢共舞」活動,讓遊客至土匪山生態園區與螢共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則可預約賞螢活動,由導覽人員帶領進入園區了解螢火蟲生態及習性。另外,光華社區、里佳社區、瑞里社區、仁壽社區及瑞峰社區同為螢火蟲季絕佳觀賞地點,皆可享受螢光閃閃的浪漫氛圍。

遊客賞螢請務必遵守「三不一沒有」: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可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避免干擾螢火蟲)、沒有光害,一同守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相關賞螢活動訊息,可至阿里山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阿里山新印象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查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