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指揮家張宇安 接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圖片來源:中央社

32 歲的台灣指揮家張宇安近日徵選上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他今天在臉書說:「期許自己務必兢兢業業,不辜負台灣指揮前輩們一直以來在國際上打造起的堅實口碑。」

張宇安出生於澎湖,小時候跟音樂毫無關聯,高中才參加國樂社、進入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組成自己的交響樂團,到研究所走上指揮之路,對音樂的熱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如今徵選上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助理指揮一職,振奮台灣音樂圈。

張宇安在讀師大音樂系期間,指導老師注意到他在指揮方面的潛能,原先主修笛子的他,開啟了指揮的學習路途。

在台灣受過師大完整的音樂專業培訓,也曾至美國當交換學生,體驗過當地的生活、累積了指揮的工作經驗。張宇安之後到柏林音樂學院學習指揮,展開柏林求學之旅,2016 年獲得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首獎。

旅居德國的張宇安在臉書貼文描述徵選歷程表示,一個月前收到波士頓交響樂團(BSO)的來信,信中表示 BSO 的藝術顧問團隊注意到他提供給檀格塢(Tanglewood)音樂節的排練錄影,而樂團正好在尋找一位新的助理指揮,因此邀請甄選。

這次共有 4 名指揮參加徵選,各自有 20 分鐘與 BSO 排練 4 首指定曲目,BSO 總監安德里斯.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全程旁聽,排練結束後,樂團立刻投票給安德里斯參考。

張宇安表示,最後安德里斯笑著握他的手說,「我很快會見到你對吧?」甄選就結束了,隔天行政部門備好相關文件,在他搭機回柏林前,簽下了為期 2 年的工作合約。

去年底在台北舉行的「林威震、龔鈺祺 X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張宇安曾回台擔任客座指揮。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