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棒球場夜間照明啟用 東岸聯盟搶先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夜間照明 8 日正式啟用,2018 年 Sunny 東岸聯盟 U18 棒球邀請賽冠軍賽率先登場;台東縣府盼健全棒球場運動設備,有利在地棒球發展及人才培訓。

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過去曾舉辦過中華職棒賽事,但後來因為夜間照明設備及交通問題,從 2009 年起就沒有再將例行賽排在台東。

台東縣府教育處表示,為設置符合職棒比賽及賽事轉播規格的夜間照明設備,從 104 年規劃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棒球場夜間照明設備經費,經多次努力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計畫總經費計新台幣 3000 萬元。

興建內容包括外野四支燈柱(各含 30 盞複金屬燈具),內野觀眾席頂棚左右兩側各 20 盞複金屬燈具,並更新棒球場圍網,工程於去年 12 月 22 日完工,也完成驗收,將於 8 日正式啟用。

U18 東岸聯盟棒球賽 4 日開打,此次總計 12 支球隊參賽,高強度對戰被視為 5 月陸續開打的國內青棒國手選拔賽前哨戰,冠軍戰將於 8 日晚上 6 時在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舉行,這也是夜間照明設備完工後,首場正式比賽。

除了夜間照明設備,後續也會將電子記分板更新為 LED 記分板,轉播室、球員休息室等球場周邊設施陸續修繕,希望整備完畢後的棒球場,能吸引中職將例行賽安排在台東。

台東縣府近年積極推廣棒球運動,除場地設備整建,及舉辦各項賽事外,也補助球隊對外參賽,並建立棒球重點學校校長遴選制度,希望能深耕棒球培育,發掘深具潛力選手,並提升縣內運動風氣,使縣內棒球發展更長遠穩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