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疹疫情延燒 追蹤人數攀至 1378 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虎航 3 月 17 日飛往沖繩班機,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疾管署今天表示,此案需密切追蹤的人數已攀升至 1378 人,包括該班機員工及旅客,將持續監測至 25 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3 月 29 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這名個案在可傳染期的 3 月 17 日從台灣搭飛機到沖繩旅遊,除造成他的同事被傳染,另造成 2 名台灣虎航飛沖繩空服員染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上午公布最新統計指出,3 月中旬的沖繩班機相關接觸者,已有多達 1378 人需密切追蹤,將持續追蹤至 25 日。

莊人祥表示,昨天新增 5 例麻疹確定病例,共有 2 例是這班虎航沖繩班機有關個案,其中一人是乘客,一人是虎航地勤人員。

這名地勤人員知道機上有麻疹個案後,很擔心被感染,在尚未發疹前即就醫,直到本月 3 日出疹後,再由虎航轉知,整班機相關接觸者追蹤人數多達 1378 人。

莊人祥解釋,以往機上疫情傳播只會調查個案前後 2 排的乘客,但因這次有空服員感染,才會追蹤整班機的乘客,但不代表人人都會遭感染,昨天新增的 2 例虎航沖繩班機麻疹個案,也不是坐在首例個案前後 2排,可能是在機艙內廁所或候機時被傳染。

莊人祥說,這次虎航沖繩班機已造成 6 人群聚感染,是今年為止最大宗麻疹群聚,目前尚未發生次波感染。

他也建議,針對麻疹密切接觸者,平常還是可正常上班,但最好勤洗手、戴口罩,如果發現有發燒、出疹等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相關暴露史,若違反自主健康管理,依法可開罰新台幣 3000 到 1 萬5000 元。(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