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遊苗栗 3 處金牌農村趴趴 GO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大湖薑麻園、公館黃金小鎮、南庄蓬萊社區挺進全國金牌農村決賽,縣府農業處規劃 3 處特色體驗遊程,邀請全國各地遊客利用清明連假,到苗栗享受農村慢活小旅行。

農委會舉辦全國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苗栗縣內初選選出的大湖薑麻園等「3 金」代表,一路過關斬將,全數挺進全國決賽 22 強,最終結果將在 4 月底揭曉。

縣府農業處規劃 3 處金牌農村體驗遊程,包括大湖鄉「一起慢活 農遊薑麻」、公館鄉「趣石墻 棗幸福」、南庄鄉「鱒桂南江 仙境蓬萊」,邀請民眾造訪體驗農事及特色 DIY,親近自然、品嘗在地美食,帶回滿滿的回憶和在地伴手禮。

農業處指出,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因高峻的地勢與氣候,以「薑」為特色農產,可體驗生薑採收,動手挖生薑,若喜歡手作,可體驗薑黃 DIY 植物染、在薑麻園社區彩繪薑餅人、烤薑餅人、製作薑黃手工皂等;當地「關刀山古道」或有百年歷史的「出關古道」步道行,可沿著步道欣賞 360 度的環繞美景,雲海的微妙變化,展現薑麻園的風情萬種。

公館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富有百年歷史的穿龍圳灌溉著農田,走訪石圍墻社區可了解當地古蹟文化與百年歷史建築。當地除了知名農產紅棗、芋頭、福菜之外,早期更是台灣陶瓷工業重鎮,目前雖製陶產業沒落,在公館的陶色公路仍放置許多童趣的陶藝裝置,展現出陶的質感與魅力。

擁有賽夏族原住民與客家文化的南庄鄉蓬萊社區及南江休閒農業區,美食多元,天然資源豐沛,以鱒魚、桂竹筍、黑木耳等農產著稱,另有桂竹筍、洛神花、芥菜、地瓜、蘿蔔、木耳等,透過採摘、清洗到醃製加工,搖身一變成在地風味餐點。

早期蓬萊社區環保意識強烈,曾推動護魚運動,如今「護魚步道」是結合自然景觀及生態多元的特色景點,溪水清澈且環境優美;休閒農業區緊鄰熱鬧南庄老街,遊客也可悠遊老街的百年洗衫坑,品嘗客家小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