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錄「真相」到最後一刻 洪維健導演離世

芋傳媒資料照片

拍過多部白色恐怖、台灣歷史紀錄影片的洪維健導演,於 1 日離世,身為白色恐怖威權時代下的政治受難者,洪導也曾協助監察院調查「鹿窟事件」,近期更陳情蘇藝林案。

蘇藝林案是 1950 年的白色恐怖案件,該案牽扯多達 105 人涉案,其中包含國防部中校參謀蘇藝林及洪維健父母親等人。

芋傳媒資料照片

1950 年,國防部中校參謀蘇藝林及洪維健的父母洪世鼎、朱瑜等,涉及「于非」匪諜案(共計 105 人被捕,其中 30 人被判處死刑,75 人被判 10 至 15 年有期徒刑,案頭于非則逃往中國),洪維健父母分別被判刑 13 年及 10 年。洪維健在母親肚裡,保外生產,又因需要哺乳,跟著母親回到獄中,在牢裡生活 5 年,他因此自嘲是「台灣最小的政治犯」。

洪維健導演曾在黨產會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時表示,國民黨充公的黨產不能先入國庫,應優先提撥賠償約八千位白色恐怖受難者及其家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