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復活節文告 盼對話促進朝鮮半島和平

圖片來源:pixabay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復活節文告中籲求終結敘利亞的「大屠殺」,並希望和平降臨整個世界。他同時期盼「對話的果實」將可促進朝鮮半島的和諧與和平。

路透社報導,教宗在文告中祈求聖地(Holy Land)和平。兩天前有 15 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和加薩邊界遭以軍槍擊喪生,教宗提到,這場衝突「連手無寸鐵的人都無法倖免」。

他主持復活節彌撒後,從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中央陽台,對數以萬計群眾發表「致全城及全球」(Urbi et Orbi)文告,提出上述籲求。

教宗呼籲終結敘利亞的「大屠殺」,讓人道援助能夠進入當地,並祈願南蘇丹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平。

方濟各似乎直接提到 3 月 30 日加薩發生的暴力,呼籲「為聖地和解,並且在這幾天體會連手無寸鐵者都無法倖免的持續衝突造成的傷痛」。

教宗也祈求和平降臨「整個世界,並從受人鍾愛卻飽受磨難之地敘利亞開始,因為無止盡的戰亂讓當地人民飽受摧殘」。

他同時期盼「對話的果實」將促進朝鮮半島的和諧與和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提出非核化承諾後,兩韓定 27 日舉行時隔逾10年的首場高峰會。

這是方濟各自 2013 年任教宗以來過的第 6 個復活節,他敦促信眾致力終結世上「諸多不公義之行」。

他也祈求耶穌福音帶來的力量,「能為遭剝奪、排斥、饑餓、失業的地方,以及移民和難民存在的地方,結出希望與尊嚴的果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