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辰晏不一樣了 勤做筆記開季收 2 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統一獅隊投手江辰晏今年很不一樣,提早做好準備、心裡更踏實,也開始紀錄每場出賽,翻閱筆記找出缺失;今天對富邦悍將隊先發 5.1 局好投,率隊以 3 比 0 拿勝,收下個人本季 2 連勝。

過去幾個球季江辰晏表現起伏大,他表示之前沒有特別注重季前的訓練,這兩年開始重視,從去年冬季棒球聯盟結束後,就提早開始做準備,開季前他曾表示,「以前的我不敢說我準備好,今年的我,真的準備很久了」,開季用好表現證明。

今年的江辰晏在場上有狀況時更沉穩,以前壘上有人會投得比較閃,今年把自己準備好了,心裡更踏實,只要準備好自己,上到場上無須畏懼。

江辰晏表示,在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的建議下,冬季聯盟開始,每場出賽都會做筆記,在下一場先發時會翻紀錄內容,提醒自己先前做不好的地方在哪,讓自己記憶比較深刻,收到不錯成效。

江辰晏今天先發投 5.1 局,僅被敲出 3 支安打、無失分,雖然沒有投完 6 局,但好表現是球隊拿勝功臣;雖然拿下勝投,但江辰晏表示,跟上一場先發出賽相比,今天的內容沒有這麼好,沒有吃完預定局數,控球也有點落差。

連兩場先發出賽都拿下勝投,江辰晏認為做得好的地方是有辦法先搶到好球數,但大概投到 6 局體力就會下滑,是之後需要加強的地方;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站在保護立場,會先讓江辰晏下二軍調整,主要強化控球和投球角度,10 天後再回一軍先發。

今天比賽獅隊開賽就有攻勢,2 局靠著保送、陳鏞基安打、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4 局再靠接連安打、滾地球,拿下第 2 分,8 局郭阜林率先敲出二壘打,再靠著滾地球、高飛犧牲打多添 1 分保險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