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 18 歲賽車手失去雙腿 一年內重回頒獎台

圖片來源:蒙格臉書 www.facebook.com

18 歲英國賽車手蒙格(Billy Monger)去年發生嚴重事故,雙腿截肢,賽車生涯看似就此告終;結果他只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駕著特殊改裝的賽車,今天在比賽中跑出前 3 名。

法新社報導,蒙格今天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奧爾頓公園賽車場(Oulton Park)的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British F3 championship)獲得第 3 名。

他去年 4 月在唐寧頓公園(Donington Park)四級方程式比賽中,撞上靜止在賽道邊的車子。這場車禍使他昏迷 3 天,住院將近一個月,雖然最終保住性命,但也失去了雙腿。

蒙格今天表示:「這有一點不真實,但是超棒的感覺,光是回到比賽就很棒。」

「當時如果你跟我講,我能夠在今年第一場比賽就站上頒獎台,我可能會說,你大概是在騙我吧!能夠重回比賽、證明我的實力,真是太棒了,這遠超過我所想要的還要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蒙格駕駛的這輛 Tatuus Cosworth 賽車經過一番特殊改裝,油門設在方向盤上用手動,他的義肢只踩一個煞車踏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