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出席活動 遇大學生抗議拆帳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城南城市博物館「文學茶室」開幕活動時,遭 5 名大學生抗議,大喊「獨裁市長,政治惡霸」,要求柯文哲下台,為拆除公投盟帳棚的行動負責。

柯文哲下午 4 時 40 分左右到達位於紀州庵文學森林的城南城市博物館,5 名自稱為大學生的抗議人士隨即現身,手舉「紅統買辦,政治惡霸」布條,大喊「獨裁市長,政治惡霸」。

警方隨即將這群抗議人士圍在城南城市博物館門口,防止他們靠近柯文哲。

自稱為大四學生的張閔喬和其餘 4 名抗議人士說,柯文哲指揮市府人員拆公投盟帳棚,今天又拆原民團體帳棚,昨天竟然到鄭南榕基金會致詞,消費人權鬥士鄭南榕所主張的言論自由。

這群抗議人士大喊:「警察只會威脅人民,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他(柯文哲)昨天說言論自由最重要,為什麼不讓我們有言論自由?」並要求與柯文哲對話。

最後,市政顧問蔡壁如出面與這群人士對話。她表示,市府拆除公投盟帳棚是由於公投盟未申請路權,雖然大愛憲改聯盟同意出借路權,但這不是公投盟申請的路權,因此,市府決定拆除公投盟帳棚。

蔡壁如指出,關於集會遊行的法規還不夠完備,市府正著手修改相關法規,讓相關規定更完備。

張閔喬則認為,市府拆除公投盟帳棚的程序涉及適法性問題。因為國家有最大的義務,容忍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不能在給出足夠的理由之前,片面更改人民申請集會遊行的路權相關規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