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內部網路霸凌 谷歌員工組團推新規範

圖片來源:pixabay

參與人士透露,因擔心公司內部網路霸凌行為,Alphabet Inc 旗下美國網路巨擘公司谷歌(Google)約 100 名員工已組成團體,並提議新的行為規範。

路透社近期訪問 5 名協助組成團體的人士,其中 3 人是谷歌現職員工。他們表示,這個團體是在 2017 年秋天成立,他們的建議細節從未曝光,內容包括谷歌應該將內部論壇的行為規則修改得更嚴格,並且雇用職員來執行。

這群人表示,他們想讓論壇上的挑釁言論和人身攻擊停止,並且處罰慣性讓討論離題或將對話內容外洩的人。當有人向人力資源部提出指控時,他們還希望谷歌詳細列出指控人、被指控人、上司和調查人員的權利和責任。

谷歌藉由內部開放式對話來強化產品和鼓舞士氣,並自豪於培養出下級不畏挑戰上級的工作環境。在谷歌內部網路討論區,也可以自由辯論政治和科學議題。

但自從谷歌工程師戴摩爾(James Damore)2017 年夏天在內部論壇寫下女性生理上不適合擔任科技工作後,討論區變得更加充斥敵意和謾罵。谷歌在 2017 年 8 月以助長刻板印象為由開除戴摩爾,卻令討論區更加針鋒相對。

這個團體希望,當有人向人力資源部提出他們認為的不實指控時,成為這種霸凌技巧和激怒目標的員工能夠受到更好的保護。

團體幹部還表示,當討論到有關種族、性別和其他敏感議題時,若有人試圖激起仇恨或表達與谷歌公開價值相反的意見,進而掌控對話方向,谷歌應該對這樣的情況更加注意。

團體幹部透露,他們正與谷歌中階主管進行非正式接觸,並希望這些主管與更高階主管將開始推動他們的訴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