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去監獄喝咖啡 台東戒治所飄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這裡喝咖啡,是過去沒有的經驗。」台東戒治所經營咖啡廳,成為私房景點,遊客造訪過後稱讚像民宿一樣美,享受美景和咖啡香。

台東戒治所位於台東縣鹿野鄉武陵舊省道旁,裡面經營咖啡廳,只有當地民眾和少數旅遊業者知道,被當成私房景點。所長蔡景裕最近在臉書經營咖啡廳粉絲專頁,希望更多人知道,「越多人來就能更鼓勵賣咖啡的收容人」。

蔡景裕說,戒治所於 2010 年開始種植約 8.5 公頃、共 1 萬 2000 多株的咖啡樹,於是在文物館閒置空間增設複合式咖啡廳,讓收容人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2015 年 7 月獲台東縣政府頒有機咖啡組「金質獎」。

蔡景裕表示,從種植到上桌,都是由收容人一手包辦,收容人堅持有機栽種,還聘請專家指導煮豆和做甜點。

戒治所輔導科長黃志欽說,複合式咖啡廳除了收容人自己種的咖啡外,也結合社區的在地食材,對外開放,戒治所可以順便把矯正觀念透過遊客宣傳出去,主要是讓收容人學得一技之長,出監後可以謀生。

黃志欽表示,有遊客說「來這裡喝咖啡,很新鮮,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也有遊客說這裡美得像民宿,進來就不想出去了。

經營咖啡廳的 63 歲李姓收容人說,他去年11月獲准到咖啡廳學習,很高興能在這裡服務,希望能學習一技之長,出去後服務社會。住在屏東、36 歲的陳姓收容人也爭取到咖啡廳服務,他希望出獄後能結合自己家裡的養蝦場,開一間複合式咖啡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