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杉磯百年浸肉汁三明治 創始人無心插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美食接地氣,沒有米其林推薦也能歷久不衰,洛杉磯 Philippe The Original 就是店齡超過一世紀的法式浸肉汁三明治老字號。

Philippe The Original 自 1908 年開門做生意至今已逾百年,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French Dipped Sandwich)源於創始人、來自法國的移民馬紹(Philippe Mathieu )的無心插柳。

某天馬紹如往常拿著切片的法國麵包正要夾肉,沒留神麵包落入盛著肉汁的烤盤裡,一旁趕著果腹的警官不介意,沒要求重做,品嘗這意外的美味,結果一試成主顧,隔天找其他朋友也來大快朵頤這濕透的三明治,於是聲名大噪。

招牌法式浸肉汁三明治夾肉分牛、羊、豬、火腿等選擇,至於法式麵包沾肉汁的濕度,可分單片或雙片麵包沾濕,甚至整個三明治都浸肉汁的全濕等 3 種。

Philippe The Original 所在的北阿拉美達(North Alameda)大街,是前往道奇棒球場(Dodgers Stadium)的途徑之一,若是在球季間,不論賽前或是賽後散場,人潮始終川流不息,估計每周可賣至少上萬份的浸肉汁三明治。

對比大型連鎖速食店的可觀規模,Philippe The Original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以及百年來菜單不變的經營模式,或許顯得不合潮流,但是這家跨世紀的老字號招牌三明治,傳承的風味與記憶,已成為辨識洛杉磯的招牌之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