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水利海洋 40 載 黃煌煇將掌海委會

圖片來源:Pixabay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行政院 4 月將成立的海洋委員會,首任主委將由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出任。黃煌煇研究水利、海洋工程 40 多年,是知名水利專家;副主委則將由海巡署長李仲威出任。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相關人事將待核定後正式對外公布。

黃煌煇現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是成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工學博士,曾任成大校長、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教授、成大水工試驗所所長、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協會第 13 屆理事長等職。

黃煌煇是知名水利專家,從事水利、海洋工程研究 40 多年,還寫了一本科普教育的書「水之禪」,用深入淺出方式談水的面面觀,從如何正確喝水到水患治理與國土規劃,讓民眾更正確認識水的可愛、兇惡和重要。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於 2010 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明訂行政院轄下 37 個部會將整併為 29 個,並成立新單位「海洋委員會」,期望發揮統合協調功能,以綜合海洋政策,培育海洋人才,逐步達成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提升海洋科教、發展海洋產業、培養涉外海洋人才及深化海洋意識等政策目標。

海委會與所屬海洋保育署將於 4 月掛牌成立,地點設在高雄,是第一個辦公室設在高雄的部會,現在的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也將改隸為海洋委員會所屬機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