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青草湖重劃啟動 打造觀光休閒公園

竹市青草湖重劃工程開工動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為讓青草湖觀光升級,力推市地重劃,三年來經與超過百位地主溝通,將打造散步、慢跑、自行車環湖皆宜的青草湖公園,讓民眾享受湖光山色。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青草湖舉辦市地重劃區開工典禮。市長林智堅受訪,這次青草湖重劃區範圍,於 1981 年就劃設為公園、碼頭用地,但後續未積極規劃,土地荒廢閒置。

林智堅表示,三年來和 100 多位地主努力溝通,成功啟動重劃,盤整零散、低度利用土地,增設更多公共設施,除了讓民眾可以到青草湖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水上運動等活動,也預計舉辦藝文活動,打造觀光、運動休閒功能兼具的青草湖公園。

林智堅提及童年時與爸媽來踩「踏踏船」遊湖的鮮明回憶。他說,青草湖重劃區重劃後可提供 2.32 公頃建築用地,將設置青草湖公園、湖畔休閒道、植栽圍繞等,公共設施比例超過 20%,營造市民親水空間,腹地可作為湖濱商旅、低密度住宅與親水休閒等使用,轉型為湖畔觀光休閒勝地。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代理處長曾淑英受訪表示,這次青草湖重劃,將重整零散用地,興闢公園,營造大樹、藍花楹環繞綠空間,結合周邊山、水資源及建築用地,工程包含整地、道路、排水、水土保持設施、公園景觀等工程項目,預計 2019 年 2 月完工。

青草湖是昔日新竹市八景之一,但上游濫墾伐,青草湖逐漸淤積成一片荒地,土地荒廢閒置。為重現青草湖風光,這次啟動青草湖重劃區,是 2984 年漁港市地重劃區完成後,24 年來首次啟動公辦市地重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