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振興花蓮 僑委會鼓勵僑胞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 2 月發生地震,不僅造成多人死傷,也重創花蓮觀光。僑委會指出,海外僑界允諾捐款金額約新台幣 4500 萬元;另外,也會透過既有相關機制,鼓勵僑胞透過觀光消費,振興花蓮。

花蓮 2 月 6 日深夜發生規模 6.0 地震,造成 4 棟大樓傾斜坍塌、17 人死亡,救援持續 19 天後,同月 25 日尋獲最後兩具遺體,搜索行動告終;除了死傷,也重創花蓮觀光,當地民宿及旅館門可羅雀,不少官員與企業、民間團體身體力行,前往觀光力挺花蓮。

僑務委員會明天上午將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根據報告書指出,全球僑胞第一時間得知花蓮發生地震,除了在各式平台表達慰問,也以實際捐款協助救災、重建,截至目前為止,僑界允諾捐款的金額約 4500 萬元,令人感佩。

為了協助復甦花蓮觀光,積極研議透過僑委會既有的旅遊補助機制,鼓勵僑胞在雙十國慶期間踴躍前往旅遊;今年也會規劃在僑務委員會議後,安排與會的委員自費前往花蓮旅遊。

另外,也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今年年會後,前往花蓮觀光,讓僑胞透過觀光消費,協助花蓮災後復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