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幕湧 1.8 萬球迷 19 歲捕手廖健富享受比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 Lamigo 桃猿隊 19 歲捕手廖健富,首度扛中職開幕戰先發捕手,雖然難掩緊張,但攻守有表現;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就是要這種場面推上去,球員成長才會快」。

中職 29 年球季今天開打,開幕首戰由桃猿隊主場迎戰中信兄弟隊,吸引 1 萬 8521 名觀眾入場,中職開幕戰史上連續 8 年觀眾人數破萬人。中職去年選秀狀元、桃猿隊捕手廖健富今天與先發投手道恩斯投捕搭擋,廖健富以 19 歲又 177 天成為中職開幕戰最年輕先發球員。

廖健富開賽略顯緊張,2 局也發生捕逸,今天單場 3 個打數敲出 2 支安打、貢獻一分打點。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廖健富今天打擊 ok,配球馬馬虎虎,看得出來有些緊張」,但他也表示,要讓年輕球員成長,最快的方式就是在這種大場面出賽。

廖健富表示,開幕戰有銜接官辦熱身賽的調整感覺,開賽有點緊張、也蠻興奮的,但後來慢慢抓到節奏,開始能去享受比賽。桃猿隊先發投手道恩斯前兩局有些狀況,2 局被王勝偉敲出全壘打,廖健富表示,有上去跟投手說表現沒有太大的問題,「他被打的安打其實沒有那麼紮實」。

桃猿隊先發投手道恩斯今天前兩局就掉 4 分,但 3 局回穩,3 到 6 局沒有再讓兄弟拿下分數,率隊以 6 比 4 拿下勝利;洪一中表示:「第一場比賽選手可能以點亢奮,但整體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兄弟隊年輕投手陳琥今天比賽 8 局登板,為中職生涯一軍初登板,投 0.2 局被敲 2 支安打、無失分;兄弟隊王勝偉今天 2 局開轟,為個人生涯中職開幕戰首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