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院賺錢醫護負擔卻更重 衛福部要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voltamax

為改善血汗醫護問題,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民國 104 年起增列新台幣 20 億元用於「護病比加成」,將每月護病比和護理費給付連動,加成率從 3 至 14% 共分 5 級,護病比越低、護理費用加成越多;「護病比」是指一名護理人員照顧多少病人的比例,護病比愈高,護理師負擔愈大。

立法院今天召開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健保署曾於 2011、2012 年調查發現,醫療院所領到護病比加成經費後,很多根本沒用在醫護人員身上,反而是拿去買床墊、外套、旅遊,卻不見健保署追蹤近年使用狀況。

蔣萬安說,根據健保署最新公布的醫院財報,多家醫院盈餘都有成長,但反觀護病比卻是倒退走,護理人員負擔不減反增,呼籲健保署應有所作為,「不要只肥了肥貓」。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於護病比退步的醫院會逐一進行調查,了解為何明明賺錢,護病比卻變更重,分析原因後會要求改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