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骨質疏鬆勿忽視 婦 3 年後腰椎壓迫性骨折

圖片來源:Pixabay(Http://Pixabay.Com/)

57 歲陳姓婦人 3 年前體檢發現骨質疏鬆情形卻不以為意,去年 4 月不慎跌倒,時常感到腰疼,10 月再次體檢發現第 12 節腰椎壓迫性骨折,若不治療其他腰椎也受影響,嚴重恐行動不便。

陳婦去年 10 月接受體檢時,發現第 12 節腰椎壓迫性骨折,骨質密度檢驗為 T 值 -4.7,顯示為重度骨質疏鬆,但早在 3 年前的體檢,就已檢查出骨質疏鬆的情形,只是當時她沒有任何身體不適,所以不以為意。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高齡醫學科主任張敬仁表示,骨質疏鬆因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很容易被忽略,許多年長者駝背都是因累積性壓迫性骨折所導致。

張敬仁指出,陳婦如果沒有回門診治療,恐怕不只腰椎壓迫性骨折,可能連其他腰椎、或髖關節也都有可能出現骨折的情形。

目前陳婦以補充鈣片及注射抗骨鬆藥物,增加原本沒有運動的習慣,像是快走 30 分鐘、心、肺肌力,平衡等運動,只要規律的返診及配合醫師指示用藥、調整生活型態,就能減少骨質疏鬆情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