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森友文件竄改案 安倍重申無涉入無下令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就算看了森友學園購地案被竄改前的文件,也可以清楚知道他和妻子安倍昭惠絕無涉入;而且他連理財局內有這些文件都不知道,不可能下令竄改。

有關森友學園涉低價購買國有土地案,衍生出官方文件遭竄改問題,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今天舉行集中審議,安倍晉三及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等出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朝日新聞報導,安倍晉三答覆質詢時說,就算看了竄改前的文件,也可以清楚知道與他跟妻子與土地出售等毫無關係;而且他連理財局內有這些文件都不知道,不可能下令竄改。

財務省 12 日向國會報告確有竄改文件,包括把原本記錄與森友學園事前有協商價格、得到理財局長認可辦理,及安倍昭惠 2014 年 4 月訪視森友學園演講等內容,全部刪除。

對此,他說,文件在 2017 年 2 月下旬到 4 月間被竄改,但之前大家就知道他的妻子曾到森友學園演講,在國會也引發討論。

安倍晉三說,記載到他的妻子在被竄改的文件只占極少部分,而且沒有記載到他的妻子的部分一樣被刪除,所以文件中被刪除的部分,跟有沒有記載到他的妻子無關。

麻生太郎備詢時說,完全不認為有對當時的理財局長施加任何形式的壓力,否認曾施壓當時的理財局長、前國稅廳長佐川宣壽。

對民進黨議員提出各媒體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下滑,安倍晉三說,無法評論各媒體所做民調,但文件竄改動搖民眾對行政體系的信賴,他嚴肅以對。

在野黨要求以證人身分傳訊安倍昭惠,安倍晉三說,國有地出售與決定,跟他與妻子完全無關;如果要質詢有關他的妻子,希望就由他來回答。

日本國會的集中審議,由眾議院或參議院的各委員會舉行,目的是針對重大議題進行集中性的審議。首相與負責的大臣有時會出席集中審議;而在國會休會期間,也曾有舉行過集中審議的例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