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升投票率 俄羅斯總統大選傳強迫投票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總統大選獲壓倒性勝利,贏得第 4 個任期。不過,疑為了推升投票率、讓俄國看似一個茁壯的民主國家,傳出大規模強迫投票現象。

俄國第 4 大城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鄉村地區 Gorny Shchit,兩名選舉觀察員告訴美聯社,他們在正午 12 時至下午 2 時之間,看見大批選民進入投票所,且人數異常的高。當地醫院一名醫師告訴美聯社,醫護人員最晚必須在下午 2 時前向上司回報已經投票。

其中一名觀察員克里沃諾哥夫(Sergei Krivonogov)說:「突然間來了很多人,(他們)一群一群地進入投票所,彷彿電車停在某一站的樣子。」這些選民還會拍下投票所人員發放的口袋月曆或是傳單,似乎是用來證明有確實投票。

觀察員與社群媒體提供的其他例子包括,許多地區的票匭裡被塞滿額外的選票、一名選務人員襲擊觀察員、監看票匭的閉路電視攝影機被旗幟或網狀物遮蓋、選票號碼出現矛盾之處、選民登記於最後一刻出現更動,可能用來推升投票率。此外,一座投票所外更有巨大的支持蒲亭標誌。

選務人員旋即回應部分違規事件,將傳出塞選票事件的投票所負責人停職,並將票匭封起來。遠東地區城鎮Artyom一名被控投入多張選票的男子也已經落網。

苦於選情冷清,當局對全國近 1 億 1100 萬名選民升高施壓,要求他們出面投票。

在莫斯科中區,43 歲技工葉夫傑尼(Yevgeny)說,他曾短暫想過,投票到底值不值得。

「但答案很簡單…如果想保住工作,我就得投票。」葉夫傑尼要求不公開姓氏,以免被他服務的莫斯科市政府抓包。

莫斯科還對首投族祭出激勵方案,除送流行演唱會門票,醫療當局還提供免費癌症篩檢。

對蒲亭批評最力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呼籲支持者抵制投「假」票,並派遣 3 萬 3000 名觀察員到全國各地,要看看他們與官方統計投票率差多少。納瓦尼說,投票所出現「前所未見」的舞弊事件。

納瓦尼委任律師日丹諾夫(Ivan Zhdanov)表示,根據觀察員蒐集的數據,莫斯科投票所在格林威治時間 17 時關閉時,實際投票率為 55%。

但俄國中央選舉委員會在投票結束前 3 小時的最新投票率更新時指出,這次投票率為 60%。

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Dagestan)官方公布的投票率向來極高,一名選舉委員會人員告訴法新社,約有 50 名男子進入他工作的投票所,將選票塞入票匭後以肢體攻擊一名觀察員。

不過,大部分的關切都遭選務委員會反駁,說觀察員有時會誤解他們肉眼所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