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籍新人參加原民婚禮訂終身 日媒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屏北 3 鄉鄉公所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明天將在三地門鄉舉行,今年首度吸引一對日本東京新人參加,受到日本媒體關注,明天將到場全程記錄採訪。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今天表示,南島婚禮開辦 13 年來,首次有新郎、新娘都是外國籍身分的新人以原住民儀式互訂終身,對辦理單位來說無疑是種鼓勵,日本富士電視台、每日新聞、日本共同社等明天都將到場全程記錄婚禮並採訪日本新人。

日籍新人吉田俊明和上野去年來台旅遊時,造訪位於屏東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霧台鄉,對台灣多元的原民文化驚艷不已,經友人分享得知「南島族群婚禮」訊息,受盪鞦韆儀式與排灣族、魯凱族的華麗傳統服飾吸引,於是報名今年的南島族群婚禮。

由茂管處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及瑪家 3 鄉公所共同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每年以排灣族或魯凱族的傳統婚禮儀式接受新人報名參加,今年訂名為「鞦韆下的婚禮」,婚禮部分由三地門鄉公所主辦,舉辦的是排灣族婚禮,有 10 對新人報名參加,除了日本新人外,有 5 對排灣族及魯凱族新人,另有 4 對新人是平地人。

茂管處遊憩課長王菁雲表示,排灣族視結婚為人生大事,整個婚禮過程包括「求婚」、「送採薪禮」、「豎鞦韆架」、「下聘」及「成婚」等隆重的傳統儀式,象徵婚姻不僅是兩人世界的美好幸福,也是彼此分攤責任、相互扶持的開始。

王菁雲表示,除明天的主婚禮重頭戲外,至 4 月 1 日每週六、日在禮納里遊客中心有部落原味市集,現場有排灣族傳統鞦韆與傳統服飾供民眾拍照;屏北 3 鄉鄉公所也各推出精彩系列活動,如部落原味市集、露營、飛行傘體驗、部落生態遊程、健走、套裝蜜月及手沖咖啡比賽等,茂管處規劃有接駁專車,方便民眾遊玩高屏山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