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 31 項措施惠台改稱對台 賴揆:較平實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檢視中國 31 項措施,用「對台」較平實,也要避免中國玩文字遊戲。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2 月 28 日的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 31 條措施,企圖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發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午 12 時 30 分將召集相關部會,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對台 31 項措施因應對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 13 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不稱「惠台,」改稱「對台」措施;行政院也指示各部會統一使用「對台」一詞,以正視聽,釐清這些措施非惠台本質。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媒體問到,會不會擔心 31 項措施掏空台灣?賴清德表示,應對台灣有自信,2300 萬人幾十年來的奮鬥,累積相當經濟實力,只要團結一致、把根站穩、把樹幹挺住、枝葉茂盛,相信可棲很多良禽,台灣未來一定有辦法走出去。

至於媒體問到新台幣改版要花新台幣 500 億元?賴清德說,這目前還只是立法委員指教,還不是行政院政策,先讓中央銀行評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