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天氣變暖 東京櫻花最快 18 日開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又到日本一年一度的櫻花季,由於天氣已變暖,民間氣象公司預測,今年櫻花開花時間會比原先預估來得早,東京都心的櫻花最快可能 18 日就會開花,大約在 25 日滿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今天受到高氣壓影響,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也都往上升。例如群馬縣前橋市最高溫來到攝氏 24.5 度、福岡市也有 23 度;名古屋市 22.7 度、福島市 21.7 度、大阪市 21.6 度,東京都心也有 21.5 度,大多比往年高 8 度到 12 度,相當於 4 月下旬到 6 月上旬的溫暖程度。

由於 3 月的氣溫比往年來得暖和,今年櫻花開花的時間也將比原先預估提早。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高知市是染井吉野櫻最早開花的地方,時間可能在 16 日;熊本市開花日可能在 17 日、東京都心可能在 20 日、大阪與名古屋市大約在 21 日、仙台市與新潟市則是 4 月 5 日,開花日都比往年來得早。

weather map 預測,今年最早開花的同樣是高知市,但時間可能就是明天;東京都心跟熊本市可能 18 日就開花;名古屋市可能 20 日、大阪市 22 日、仙台市與新潟市則在 4 月 5 日開花。

至於各地櫻花完全盛開的時間,預估是從開花日起約一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